-
公告通知: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金融科技研究中心招聘启事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系中央批准设立的首批25家国家高端智库之一(2015年11月10日)。其前身为“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实验室”,设立于2005年,是中国第一个兼跨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的国家级金融智库。其后,中国社科院依托经济学部,陆续设立了十余家以金融、经济政策研究为取向的智库型研究机构,其中包括2010年与上海市政府合作设立的“陆家嘴研究基地”。2015年6月,中国社科院批准上述十余家智库型研究机构整合为“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

实验室现下设多个专业研究机构。其中,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由国内外顶尖的金融、技术、法律专家等组成,围绕国内外金融科技(FinTech)领域的理论、政策、实践,开展前沿性的学术研究活动。中心主要学术带头人为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金融科技50人论坛首席经济学家杨涛研究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曾刚研究员等。

中心所关注的金融科技,是指技术带来的金融创新,它能创造新的业务模式、应用、流程或产品,从而对金融市场、金融机构或金融服务的提供方式造成重大影响。中心基于国际视野,致力于推动跨学科交流,打造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平台,促进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技术、分布式技术、安全技术在金融活动中的应用。

 

根据中心工作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名科研助理,薪酬面议。

 

一、岗位职责

1、中心科研工作的组织管理:

          - 协助撰写项目申请书、进展报告和结题报告;

          - 经费预算与决算的编制;财务报销工作

          - 组织学术会议和科研活动;

      - 协助课题合作及对外联络;

          - 媒体沟通联络、科研成果宣传报道;

          - 收集整理基础数据和文献资料;

     2、积极参与金融科技相关方向研究;

     3、完成中心领导安排的其他任务。

 

二、应聘条件

     1.经济、金融、计算机、传媒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2.具有智库或科研助理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3.能够熟练使用常用办公软件,如Word、PowerPoint和Excel等;    

     4.对金融科技行业有浓厚的兴趣,勤奋好学。

 5.身体健康,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精神。

 

二、招聘程序

1、 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2月28日

2、 请将个人简历与资质证明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

简历请以“应聘者姓名-应聘岗位”命名;

     3、工作人员根据简历筛选结果通知面试。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齐老师

电话:010-59868209

邮箱:menghua.qi@nif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