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通知:

欧盟委员会通过修改支付服务指引动议

欧盟委员会近期就支付服务指引的修改意见达成初步一致,该指引旨在增强支付企业的竞争意识和促进创新发展提出了指导建议。
早在2013年,欧盟委员会已经对支付服务指引提出了有关修改建议,其目的主要是改善跨境支付环境,特别是针对卡片支付、移动支付和线上支付等几类业务的跨境支付环节进行整合。
欧洲议会经济货币事务委员会认为,本次修改动议将扩大消费者选择范围,并确保消费者在使用网银账户时能够通过第三方授权的支付软件或工具完成支付。
为使银行直接接触到新的参与者,将仅会限制第三方访问消费者的账户,目的是为了可以客观、公正地管理机构,并报告情况。
同时,本次修改的核心需求仍是为了保护消费者免于欺诈损失,通过要求支付服务提供方采用可信技术手段,保护消费者个人信息与消费数据的安全。同时限制支付业务只能通过安全的支付渠道开展。
新的支付指引将会降低机构经营成本,加强支付的安全性,便捷消费者交易,促进更多移动与互联网支付方式的产生。